言其

繁华落尽拥抱你(序章)

极禹&润我


练习生极×美术特长生禹

少爷润×小说家遥(虚构)


我=庄瑟遥

其他三代cp随机掉落


*ooc预警

*勿上升



【本章可能会有点啰嗦和多余,maybe不会出现极禹和天润】





正文开始

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
我,庄瑟遥,A大中文系准大四学生。这是我的闺蜜――靳筱雨,同样是A大中文系的。


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,任务――搬家。


我和筱雨搬进去的这间小公寓是我爸送我的,说是暑假要实习,校外住着舒服些。


这是我十八年以来已经数不清第多少次要他的东西。





我爸和我妈在我三岁那年就离婚了。


我爸的再婚对象是一个大家族的人,我一直管她叫陈阿姨。正是因为娶了陈阿姨,我爸的事业蒸蒸日上,从创业新人成了如今的大老板。


我妈一直没再恋爱过,就和我、外婆和我的小舅舅住在一起。一家人就靠着她的婚纱定制生活。


我当然要花我爸的钱,这是他欠我们的。





大半天下来,总算一切收拾停当,到了熟悉的闺密火锅时间。


明天她就要去出版社实习,我也要继续创作了。她早出晚归,我作息不定;她两点一线,我全城乱跑。有时候连我自己都惊讶我俩是怎么聊到一块儿的。


这次的底料很对我胃口,是我平时在家也会吃的那种。


我想起了一个人。


小舅舅。


他已经六年没和我们一起吃年夜饭了。





“遥遥,你明天去哪儿啊?”筱雨忽然问道。


我随口一答:“咖啡厅吧。”


“又没灵感啦?对了,你听说过烟柳巷吗?”她眨着眼睛,“听说前两个月有人投资了那儿,现在已经完全还原了,你不如去那儿看看。”


我愣住了。


烟柳巷……


那是发生过三个故事的地方。一个初遇,一个离别,一个隐匿。


“遥遥?”筱雨又喊了我一声。


我好像忽然有了灵感:“筱雨,我有一个故事,我想先讲出来给你听。”


“什么故事?”


“一对儿情侣。其中有一个人,叫张泽禹。”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To Be Continued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